祯鄞

无情的产粮机器,详见置顶

【叶蓝】想去海边

*叶蓝校园paro,年龄差五岁

*大学生叶x高中生蓝

*酸甜口he

*双暗双暗双暗

*ooc预警


🎶《想去海边》——夏日入侵企划


短/想去海边。


0


“一起看过海的人,会比较难忘。 ”



1

叶修告诉许博远自己要离开G市了。

比他小上五岁的许博远从成堆的试卷里抬头,诧异地看他。

他慌乱地拉住叶修的手腕,问他怎么了。

叶修只是笑了笑说:“研究生啊,我考上另一所大学的了。”

“……噢。”许博远松开手,神情有些落寞。

“你马上高三咯?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你别把我当小孩儿哄啊……去哪?”

“去看海吧,我还没见过海呢。”

许博远点点头,心里一团乱麻地继续写试卷。

叶修揉了揉他的脑袋。

2

许博远是在某次学校活动上认识的叶修。

他在台下,叶修在台上侃侃而谈,穿着最简单的白色T恤衫,声音通过音响回荡在礼堂里。

光从礼堂窗户斜照进来,那一幕许博远觉得自家这辈子都忘不掉。

“学长……能加个qq吗?”许博远记得自己追上叶修,弯腰喘着粗气问对方。

不过他一抬头,发现追上的并不是叶修,而是和他一起来的苏沐秋。

“要我的?”对方笑。

“呃,对不起啊学长……其实我想要叶修学长的……”许博远挠挠脸。

“没事儿,给个纸笔,我写给你。”

“谢谢谢谢,麻烦学长了……”

“诶呀,小事儿。”苏沐秋笑,看了看身后走得不紧不慢的叶修,回过头冲许博远眨眨眼,道了声“拜拜”走了。

3

叶修那天奇怪室友苏沐秋怎么老用揶揄的眼神看自己,没想到晚上回去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起来遇到更奇怪的事情。

QQ名叫“蓝河”的人给他发了整整18条好友申请。

他有些哭笑不得,同意了。

“你挺有毅力啊……就没想到过我是睡着了?”

“啊!这样啊”

“你是?”

“噢噢,我是R中的,昨天有学长的讲座。”

叶修想了想,大概也知道为什么昨天苏沐秋怪怪的了。

“加我是有什么事吗?”

“没有”

4

大概高中生确实没什么心眼,叶修很快就看出来他这个“没有”是什么意思。

早安晚安,学校里的琐碎日常,给他介绍G市各种小吃,哪里好玩。

叶修都会回复,一方面是出于礼貌,另一方面是觉得这小孩挺可爱。

渐渐他也会主动发些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事情给对方,特别是在写论文的时候抱怨两句。

放假的时候许博远问他要不要出来玩,他答应了,对方见了面塞给他一杯奶茶,他一边喝一边想,现在小孩儿都喜欢喝这么甜腻腻的东西吗?

5

“学长……”某天深夜,叶修收到这样一条消息。

对方大概是没想到自己也没睡,自顾自说下去。

“你估计睡着了,我就直接说了”

“不撤回的,你醒了再回答就好”

“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睡啦”

他想了想,没有立刻回,带着心事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敲字回复。

“你先毕业再说这事儿。”

叶修思来想去,最后只能这么说。

“觉得自己老牛吃不得嫩草?”苏沐秋听他说起,问到。

“……”叶修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你要说你不喜欢人家,反正我不信。”苏沐秋笑,喝了口水。

叶修叹了口气。

6

许博远和家里打了招呼,收拾行李走了。

“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晴天,我想要带你去海边”

音乐声适时地在耳机中响起,傍晚燥热尚未褪去,风吹过来。

叶修在夕阳下的身影让他又想起那天在礼堂里见到叶修时的场景。

“黄昏夕阳还有愿望没实现”

耳机里唱到。

许博远捏了捏自己的衣角,突然觉得叶修真的要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

7

“叶修,我真的很喜欢你。”

许博远在海边,光脚踩在沙滩上,海浪轻柔地拍他的脚背,衬衫被海风吹起。

他的目光很坚定,有着少年的朝气与锐利,还有少年的赤诚与热烈。

“……”叶修没说话,抽了口烟。

烟雾从他嘴里吐出,许博远忽然靠近,就着他的手也吸了一口,结果被烟味呛得咳嗽。

叶修给他拍着背顺气,嘲笑他装大人。

“你也没比我大多少!”许博远不忿。

叶修故意抽了口烟,摊手一笑。

许博远气不打一处来,却偏偏束手无策,还觉得十分不舍。

“噢可不可以再专心一点,我想要带你去海边”那首歌再一次在他脑中响起。

8

叶修把烟头扔进垃圾桶,走回许博远身边,远处的沙滩上有零星的烧烤摊灯光亮起,海面温柔平静,晚霞铺满天空,绚烂得像画。

叶修在夕阳完全消失之前再看了一眼美丽的天空,又看了看正打着电筒蹲着捡贝壳的许博远。

“诶,小蓝。”叶修听见自己喊。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被越来越大的心跳声淹没。

“嗯?”许博远疑惑地朝他走来。

叶修轻轻捏住对方的下颌,恶作剧一般捏捏对方的脸颊,在对方爆发前吻了上去。

“唔……唔?”许博远愣住。

叶修温柔而笨拙地亲吻他,海风裹着淡淡的咸味和夏日的气息吹起他们的头发,叶修双手捧起许博远的脸认真地亲吻。

9

“学长?”许博远被叶修松开,懵懵地问对方是什么意思。

“嗯。”叶修没解释。

“嘴都麻了……那我们是在一起了吗?”许博远有些雀跃。

叶修苦笑,摇了摇头。

“如果……如果我离开G市以后,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你再问我,我一定,一定会答应你。”叶修说,神情特别认真。

许博远不太明白,只觉得叶修似乎有些难过。

“别忘记我——好吗?”叶修的声音飘在海风里,许博远被叶修的怀抱和体温包围。

10

“想和你,竭尽,全力,奔跑,向着海平面,余晖消失之前,都不算终点”

叶修刷卡上班,倒了杯水坐下,照例过了过日常开始摸鱼。

他很经常会看看换了几个手机都会存着的和许博远的聊天记录,尽管许博远的脸他都有点模糊了。

他办公桌前的隔板被人敲了敲,他抬头去看,就见到那张似乎与当年相比没什么变化的脸。

“学长,和我在一起吧?”

“这话该我对你说。”

评论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