祯鄞

无情的产粮机器,详见置顶

【叶蓝abo】奉子成婚,走为上计

非典型abo带球跑

※he甜饼,轻松搞笑风格

※“每一篇叶蓝的出现,都有一个柯基小黄受到迫害,爱柯基人士强烈谴责臭情侣”

※ooc致歉,发光的砖是手机(老叶视角)


短/奉子成婚,走为上计

0

蓝河最近有些不舒服,请了半天的假去医院看看,戴着口罩闷得难受恶心,急吼吼挂了号看诊。

这一看不得了,年轻的omega当场石化。

“恭喜啊,怀孕了,两个月,你家alpha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蓝河欲哭无泪,他哪儿来的alpha?

1

事情可能还得从世邀赛说起。

蓝河买了票去看,提前几天过去的就帮帮随队组的忙,比赛完一起去吃饭庆祝。

这一庆祝,个个都发酒疯,乌七八糟的一片狼藉。

蓝河作为少数清醒人士,帮忙搬人回酒店,笔言飞和他本来是一起来的,一片混乱也没能顾得上,大家都忘了这是个omega,一圈alpha基因里认定的香饽饽。

然后就出事了。

他拖着醉得不省人事的方锐进酒店,在走廊里见到了捏着根烟的叶修。

他非常想斥责一句叶领队你闲着没事干嘛不去帮忙。

但当时觉得不对劲,好像饭前打的抑制剂效果不太行。

苏黎世卖假药?蓝河怀疑。

这之后……蓝河面对着医生的诊断,思绪晃回来。

其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怎么就稀里糊涂地跟叶神滚了床单,只记得第二天迷迷糊糊起来的时候看到睡着的叶修,吓得一个鲤鱼打挺穿了裤子就跑,火速拉着笔言飞飞回了G市。

或许本来是一夜情的事儿,可惜蓝河本就存了份爱恋心思。

他叹了口气,决定听天由命,先回去找人问问这孩子怎么办。

2

“我操,你说什么?!!”

蓝河先问了好友笔言飞,对方一串问号,直接砸了一个电话过来,声音惊诧又震耳。

“我那个……怀孕了……”蓝河觉得这话怎么说怎么别扭,捏了捏眉心。

这都什么事儿啊。

“我操……谁的啊,几个月了啊,你搞什么啊,你不是单身吗,你这这这这……”

“我是单身……哎呀你就说怎么办吧!我头都大了。”蓝河郁闷。

“……我靠啊啊啊啊啊啊我也不知道,你不打算生吧?”

“……”许博远想了想,或许确实不想养个孩子,但要打掉,也不太舍得。

“我靠你不是吧?”

“唉——”蓝河更烦了。

“谁的啊,哪个渣A,哥哥我帮你把他揍一顿。”

“还是算了吧,二笔哥。”蓝河面无表情。

“听哥一句劝,这种事儿还得找找孩子他爹负个责。”笔言飞痛心疾首。

3

叶修其实也搞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地和蓝河滚到一张床上去了,更搞不懂这人怎么第二天一早起来就没影儿了。

跑啥呀,又没啥可怕的,这点事儿,夺新鲜呐。

他想找找蓝河,这当然要负个责,虽然本来就存了点心思。

不过连着俩月,qq不上,十区号不是本人,绝色更不用提,蓝桥春雪的号发了信息也不回。

带人去抢蓝溪阁的boss,蓝河也只是带团奋力抵抗,或者直接放弃,换个boss。

叶修也觉得郁闷,自己也不是什么人渣流氓,总躲着他干啥?

叶修用自己优良的记忆力回忆那天晚上孤A寡O发生的事情,竭力也没找到自己欺负人的片段。

搞不明白。

4

叶修再三思忖,买了张去G市的机票打算过去找人聊清楚。

事先跟喻文州通了气,叶修自信地只带了自己的人和十赛季决赛完老板娘硬塞给他的手机上路了。

飞机上能听见发动机隆隆的闷响,叶修闭目养神,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趟去G市的旅程让他很安心。

下了飞机进地铁,出了地铁又打车才到蓝雨,他提前告诉了喻文州,完全不客气地推门就进。

蓝雨他也不陌生,交流或是比赛,来的也不少,不过网游部还是第一次来。

喻文州领着他到网游部就先回了训练室,他自己转了转,先找到了蓝河。

不过不是在网游部的办公室里,而是在厕所。

叶修就看到蓝河撑着洗手台对着池子里干呕。

腰都直不起来,还憋着不愿意出太大声,四肢好像都没什么力气。

蓝河洗洗脸,转过身,叶修看到他的脸色不好。

在看到叶修的脸时脸色就更差了。

“呃,叶……叶神?”蓝河尴尬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叶修思考了一下,蓝河刚刚应该是孕吐。

那孕吐的话就是怀……

我草。

叶修表情依然很自如,心里已经风中凌乱。

5

叶修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他仿佛回到了自己还在自家老妈肚子里,和叶秋共住一室的时光。

虽然他完全不可能有印象。

他魔怔地走进洗手间,看着蓝河的小腹,思索了两秒,把手覆了上去。

“会动吗?”他问。

“……你见过,能踢人的受精卵吗?”

叶修愣了愣,点点头:“也是。”

“……您来我们蓝雨干啥呀?”蓝河心中叹气。

“来找你——”叶修眨眨眼,想了想笑了,指指蓝河的肚子:“和他。”

蓝河小脸一红。

“我那天一醒就没见你人了,后来也联系不上。”

蓝河挠脸,确实是他在躲着对方来着。

“我那个……嗯……”

“好吧,我都知道,那你……打算怎么办?”叶修看蓝河的肚子。

“……我不知道。”蓝河忽然泄了气。

“结婚不?民政局离这儿也不远,婚后住哪儿我都行。”叶修诚恳地说,蓝河差点都要以为他是来谈代打生意的了。

“叶神你应该是不想结婚的吧……哎呀算了吧算了吧,咱就当没发生过,好不好?”蓝河摆摆手。

叶修沉默了两秒。

“啊……你是这么想的啊,那好吧。”叶修一只手似乎是下意识地摸烟。

“那……叶神再见,在G市好好玩哈,我还上班呢,就先回去了。”

“等一下,那个……”叶修欲言又止。

“怎,怎么了?”蓝河有些紧张,脑内开始幻想接下来可能发生什么狗血离谱大戏。

“你如果,嗯,要这个……孩子的话,我陪你吧,怎么说也是应该的。”

蓝河其实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从他喜欢上叶修开始就没考虑过,突如其来不讲道理的这种距离缩进,让他很不适应。

蓝河舍不得孩子,纯粹是因为这小家伙是自己肚子里长出来的,还没见过人间的光明就要被判死刑,只是因为他的到来是个意外,这实在不合理。

他如果真的有了一个孩子,也会自己好好养大,他不希望这个小家伙成为叶修和他在一起的筹码。

蓝河沉默良久,最后也没正面回答叶修。

“到时候再说吧……”

奉子成婚,不可取啊!蓝河心下叹息。

6

叶修无奈,还是先回了H市。

回到兴欣众人围上来问他急吼吼跑去H市干什么。

“找我暗恋对象儿。”叶修没好气。

众人仿佛见了鬼。

“你不是和荣耀过日子吗?”魏琛调侃。

叶修叹气。

“那怎么样了啊?怎么这么快回来了?”陈果一边吃薯条一边问。

“……”叶修沉默一秒,“他怀了。”

训练室内瞬间安静,甚至是寂静。

“什么了?”首先打破凝重的空气的是包子。

“怀孕了。”叶修瘫在电竞椅里,望着天花板。

“……你都干了些什么啊??”方锐表情惊恐。

叶修幽幽看他一眼。

“那你回来干嘛啊?人都怀了!”陈果揪着他的领子晃了晃。

“啊啊……老板娘放手啊……这不是我说咱俩结婚吧然后被拒绝了吗……”叶修被陈果摇晃,断断续续吐出一句。

“什么玩意儿??”众人迷惑。

叶修于是把年纪小的几个赶去训练,剩下他们几个年纪大些的,把自己的事讲了讲。

“禽兽啊……”魏琛感慨。

“禽兽啊……”方锐附和。

“到底谁啊?”陈果好奇。

“叶修哥,你们俩比电视剧精彩。”苏沐橙诚恳地损他。

“……”叶修无力吐槽。

他整理了一下语言,开口。

“人是十区认识的,就是咱们工会那绝色。”

陈果回想了一下。

“你把蓝雨网游部的小omega肚子搞大了??”陈果惊恐。

“我靠?这么禽兽??”魏琛震惊,腹诽这厮怎么逮着蓝雨的薅。

“现在的问题是——”叶修望天花板,“我被拒了啊!”

又禽兽又凄惨的。

7

“所以,”陈果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不知哪里来的平光镜,用记号笔敲了敲白板,“懂了吗?你被拒绝,肯定是因为一开口就要去结婚,看着就不像是什么好alpha,人家才不答应的。”

白板上写着一串字,不大好看:叶修终身大事战略会议。

叶修难得严肃,坐在桌子前面,也不知从哪里搞来了一副平光镜戴着,握着笔拿着纸,一派好学生的样子。

叶修觉得陈果说的有理,点了点头。

“所以!叶修哥你得去G市追嫂子!”苏沐橙没在训练室里,跟着他们看热闹,笑着举手发言。

“有点道理,”叶修点点头,推了一下眼镜,“但问题是——我不会啊。”叶修无奈,摘了眼镜瘫在椅子里,恢复了平日半死不活的样子。

“我们可以帮你。”几个看热闹的妹子不约而同露出了兴奋的神色。

8

叶修被兴欣众人打包送去了G市,先找了酒店住下,然后按照陈果她们的指示订了花送到蓝雨。

“我说,这会不会太恶心了点?”叶修看着陈果从网上搜罗来的表白情话,有点犯怵。

“你改改嘛!”那边回消息。

叶修最终也没让花店写什么乱七八糟的情话,而是送了句“今天天气真好啊”。

“……”出主意的众人发来六个点。

9

花送到的时候蓝河正带团副本,笔言飞出去买饮料顺便给他拿了回来。

“诶,老蓝,这谁送的啊?孩子他爹?”笔言飞问。

“啥?——”蓝河刚好副本里出来,扭头一看,只见一大捧鲜花,还带着露水。

他也认不出来是什么品种,蓝色的花瓣深深浅浅层层叠叠,里面放了一张卡片。

他接过花,心里有些疑惑,把卡片拿了出来。

“今天天气真好啊”花店店员代笔,背面写了个“叶”。

蓝河的手紧了紧,心脏砰砰直跳。

“怎么了老蓝?真是孩子他爹啊?”笔言飞小声问。

蓝河尴尬一笑,含糊地说只是一个朋友。

笔言飞看得出来对方有些隐瞒,也没继续问,拍拍蓝河的肩膀就回工位了。

蓝河不经意瞥了一眼窗外,天空澄明,阳光明媚。

是啊,今天天气真好。

蓝河的嘴角抑制不住露出一点笑意。

10

兴欣众人很关心网线那头身在G市的叶修的感情进展。

好奇,关心,焦急的中心——叶修本人,却依然优哉游哉地窝在酒店打游戏。

“有消息了没?”叶修收到qq信息。

同时荣耀里,君莫笑收到一条消息。

[蓝桥春雪(蓝溪阁)]:谢啦,叶神,天气确实很好。

叶修回了一句喜欢就好,随即截图发去兴欣。

“我去……高手啊,啧啧”方锐惊讶。

叶修敲过去两个大兵叼烟的表情。

11

“送礼物?送啥?”叶修看到众人的提议,小小地苦恼了一下。

“送他喜欢的啊!”陈果理所当然。

“……”叶修敲了六个点过去。

“?”

“他喜欢黄少天 /再见/ /再见/”

名为“叶修终身大事战备组”的qq小群里一片“哈哈哈”。

“还有呢?”唐柔问。

“呃”叶修答不上来。

他忽然发现,虽说自己喜欢蓝河,但除了知道他的性格人品,知道他的真名和相貌,其他的几乎是一片空白,虽然也会聊很多琐碎的生活日常,但蓝河很少提及自己。

他居然也从来没问。

他忽然发现,自己如果在恋爱这事儿上打分,一定是不及格,如果比做荣耀,那连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都过不去。

叶修心下叹息,觉得自己这事儿有点悬。

12

叶修最后决定:反正自己是个菜鸟小白,不如就用最笨最直接的办法。

众人觉得这倒也行,说不定能够出奇制胜。

“小蓝啊,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真的喜欢你挺久了,想试试看追你。”

叶修消息过去,没有立刻收到回复,想了想可能对方是晚班,这会儿还没上班,于是qq上也发了一遍。

然后躺床上盯着天花板等消息提示音。

“滴滴——”

叶修坐起来,打开电脑看见qq有消息进来。

“???????”蓝河发来一串问号。

“我认真的,考虑考虑”叶修发了个熊猫表情。

叶修等了一会儿,等到对方发来一串数字。

叶修心领神会,拿起桌上那块会发光的砖拨通了电话。

“喂?”

“喂……那个,要去喝早茶吗?”蓝河的声音在电流声的包裹下有一点不真实。

“好啊,那你是同意咯?”叶修笑。

“同意什么……”蓝河装傻。

叶修没继续说,笑了两声,问在哪里见面。

13

叶修最后追到蓝河其实是用的一个小本子。

和当年他研究副本时差不多的款式,里面一条一条列着关于蓝河的各种事情。

饮料更喜欢带气的,不喜欢喝酒,不太喜欢烟味,吃不了辣但是又总想试试,胃不太好,会看热血少年番,喜欢收集杯子和各种T恤衫……

林林总总,各种各样的事情。

字迹不好看,歪歪扭扭的,当时他们在网吧荣耀,叶修陪他坐无烟区,憋了一会儿实在不行出去抽烟,小本子还摊开在桌上,被蓝河看了个正着。

方锐和魏琛一直秉持“这是叶修这厮故意留下的”的观点,并对叶修这种心脏行为嗤之以鼻。

“噢,反正我有对象。”

方锐沉默,魏琛骂街。

14

叶修跟蓝河去领证的时候蓝河已经有些显怀,民政局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看看蓝河的肚子,又看看叶修那一脸半死不活的颓废样,为漂亮小O感到心痛不已,看着叶修的眼神都带上了几分鄙夷。

叶修:?

15

他们俩很有默契,对于自己的事儿不爱多往外说,蓝雨那边也不太清楚。

所以某天黄少天路过看到等在门口的叶修觉得非常诧异。

“老叶??你来干什么啊,不会是要窃取我们蓝雨的机密吧??”黄少天摆出真人pk的架势。

“我?”叶修笑,“我来接我老婆。”

黄少天:??

“你??你老婆不是荣耀吗??不是等等你找老婆来我们蓝……”

“黄少!!!”黄少天话说一半,身后传来激动的声音。

“嗯??噢噢,是网游部的吧?我的粉丝吗?哎呀哎呀真的好有眼光啊来来来……”

“喂,黄少天,”叶修无奈,“这就是我老婆。”

康桥,是今晚的沉默。

“……你居然敢泡我粉丝???”黄少天抄起手里的饮料瓶冲叶修佯攻过去,颇有冰雨的风范。

叶修一闪,走位到蓝河身边。

“孩子生了,你当干爹?”叶修笑着问黄少天。

黄少天一愣,随即发现omega已经有些隆起的小腹。

“诶呦好啊好啊好啊好啊,诶,我跟你说哦!孩子要是也打职业一定要来蓝雨!蓝雨蓝雨蓝雨!知道吗?”

蓝河用力点点头。

叶修扶额,想了想家里那一堆夜雨声烦周边,看了看眼前捞着自己老婆聊得欢的黄毛话痨,无语凝噎。

然后又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谁让蓝河是黄少天的死忠粉呢?

评论(11)

热度(1043)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