祯鄞

无情的产粮机器,详见置顶

【叶蓝】头号粉丝

※叶蓝原著背景

※可能有没记清楚的bug

※he甜饼,蓝视角

※因为之前都是写叶追蓝,这次换换写蓝追叶

※summary:头号粉丝,是我在茫茫人海中,在亿万张相似或迥异的脸孔中,一眼望就见你,那么特别又那么普通的,让我喜欢的你。




短/《头号粉丝》

《头号粉丝》——莫文蔚

0

“全世界是你的配角,为了表现你的仰角,用恋人最亲昵的嘴角”

1

蓝河的偶像是黄少天。

这件事所有人都知道,因为蓝河总是比赛台下“夜雨声烦,剑定天下”口号喊得最嘹亮的那个。

蓝河也从来没有怀疑、从来没有动摇过自己对黄少天真挚的爱,一如既往冲在为剑圣大声应援的第一线。

哪怕是在这一刻,他确实被台上叶修的表现震撼到说不出话,几乎要热泪盈眶,他也依然坚定自己对黄少天的喜欢,对蓝雨的支持。

2

蓝河买了票来看荣耀第十赛季的总决赛,全息投影和巨幕荧屏光影交织,君莫笑的身影在场馆内翻飞跳动。

最后那超神的六秒半,奇迹发生的时刻,大家都很安静,然而奇迹发生得如此悄无声息、如此迅速,后知后觉的人群爆发出浪潮一样汹涌的欢呼喝彩,夹杂着叶修老粉喜极而泣的哽咽声。

蓝河眼眶一热鼻子一酸,故作平静地低头抹了一把眼泪。

3

蓝河其实好奇过叶修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是把三大公会玩得团团转的阳谋家,是操纵着绝无仅有的散人账号征战联盟的勇者,是那个不愿意接商业活动不愿意用手机的古老网民。

蓝河想到叶修曾直截了当地告诉春易老,刷本应该选他,又在想,为什么呢?他为什么要说那么一句毫无必要的话。

明明,这其实不关他的事。

蓝河在心里默默又添上一条,叶修是一个看得通透,什么都清楚但很少说出口的人。

他自己知道,正因为自己言出必行,叶修才会总会考虑和蓝溪阁合作,也正因为自己和叶修一样,不喜欢乌七八糟的勾心斗角纠缠不休,所以叶修才会顺手为他做些不必要的事。

4

说到喜欢叶修这件事,蓝河实在没办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理由,或者是时刻。

“如果你愿意,可以一直做下去。”

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吗?蓝河问自己。

恐怕不是。

他绞尽脑汁回忆着过往,虽然找不出那一个确切心动的时间地点,但大概也知道,那真是太久之前的事情,其实早就有了预兆。

不然他为什么永远无法拒绝叶修的要求呢?

他细细从回忆里翻找,最后轻叹了口气。

5

人的一生中能够遇到几个和自己有

这样无言默契的人?

蓝河没有答案,可他已经碰到了叶修。

闪闪发光的叶修,没下限的叶修,从天而降的叶修,创造奇迹的叶修。

叶修的千百种形象在他眼前一一变换,最后只停在那个最没有光芒的上面。

那是一个纯粹得让人珍爱的叶修。

喜欢打游戏,喜欢荣耀的叶修,无需名利,但求胜负的叶修。

6

喻文州担任国家队队长,蓝雨那边于是任命蓝河作为蓝雨随队组成员。

随队小许到苏黎世之后,又默默给叶修添上了新的注释。

口是心非的、心思细腻的、真诚的,不善言辞的,特别特别好的。

名为“叶修”的那个形象,在蓝河心里逐渐从扁平变得饱满,生出血肉,在他心里跑跑跳跳。

和叶修的距离,在十区后渐行渐远的距离,突然又拉进,哪怕仍然只是叶修生活的旁观者,蓝河也觉得高兴。

7

蓝雨随队的小年轻忙前忙后,一会儿被指派去听黄少天唠唠叨叨,一会儿发现哪个队员想溜出去吃东西苦口婆心地劝,一个头两个大,十分想把后勤的笔言飞拖过来一起受罪。

叶修只是坐旁边乐呵地看。

“是蓝河吧?感觉很像。”

蓝河大概有那么一秒是断线的,诧异于对方竟然能认出自己,或者说,诧异于对方还记得自己。

8

喜欢到了一定的距离,超过了偶像和粉丝的界限,总抑制不住去付诸行动。

蓝河任命地给自己发布了追求叶修的支线任务,下分的第一个子任务就让他感到压力山大:和叶修熟悉起来。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他在国家队的生活助理职位,恰好有这个契机。

很好,很不错。蓝河在心里给第一个任务打上完成的标志。

9

任务二:成为朋友。

这个任务蓝河只能闭着眼睛试试,结果可想而知:任务失败。

他和叶修各有各的忙忙碌碌,终于一起在台下见证了国家队身披国旗站在聚光灯下的那一刻。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蓝河这么想着。

有那么一刻,蓝河觉得那聚光灯也照着自己,如雷如海的掌声也送给自己。

他又想起那个好像完不成的任务,在心里点击了放弃。

10

蓝河和国家队一起回国后,辞去了蓝溪阁常驻的职位,开始着手大学学业以及工作面试。

闲的时候仍然会帮蓝溪阁带团,蓝桥春雪的账号卡基本是他亲手练出来的,他也一并带走了。

生活好像都归于平静,2025的那个夏天像一场梦。

美好又热烈的梦。

那个梦也并非什么都没有留下,它带给了蓝河一段不错的履历经验,以及躺在社交软件列表里长久沉默的叶修的聊天框。

梦就做到这吧,蓝河心想。

11

可能命运爱开玩笑,让忙于新工作焦头烂额的蓝河再一次遇见了叶修。

那是一个雨天,他的电脑出了点问题,冲进网吧上机工作。

他走到那里,邻座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依然半死不活地颓废,依然不修边幅,依然——那么耀眼。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拿着小号到处跑啊。蓝河在心里笑了笑。

“嗨——”蓝河主动打了个招呼坐下,插入U盘摆弄文档。

“嗯?哟,蓝河啊?”叶修微微讶异,又笑了,嘴角叼着的烟已经快燃尽。

“大神,少抽点,牙会变黄的!”蓝河半开玩笑地说。

叶修摁灭烟头,吐了个烟圈,说:“都这么说,我弟昨天还说要拉我去洗牙来着。”

“唔……对了,大神,你怎么在G市啊?”

“我?兴欣过来打比赛,他们几个妹子去逛商场,我溜出来了。”叶修耸耸肩。

“……”真有你的风范啊,蓝河扶额。

“来都来了,带我玩玩呗。”

“你们不是来比赛的嘛!”

“我不是啊,我都退休了。”

“……那叫退役吧!为什么找我啊?”

“嗯?在G市有空的,我朋友里只有你了啊。”

蓝河敲键盘的手一顿。

任务二,被他放弃掉的那个任务之二,已经完成了吗?

12

蓝河不感谢命运,他仅是喜欢命运的安排。

那个雨天的网吧,蓝河再一次给叶修添上了新的注释:内敛的。

他诧异地发现,当自己还在犹犹豫豫,瞻前顾后,叶修已经把他划进了朋友的范畴。

他突然发觉,大概叶修确实是这样一个人,就像他曾经添加过的那个脚注:他明白,但不会说。

相同的,他觉得蓝河此人可以作为朋友,可以信任,但他不会说出口。

他似乎对待所有人都差不了太多,但某些时候总会展现。

“不好意思啊!大神,我这还有工作……”

“嗯?哎呀,我说你怎么总不在荣耀了呢。”叶修神色了然,又补了句:“话说你不应该是回大学了吗?”

蓝河心中一暖,回答:“大学毕业了,没考研,在实习。”

“加油啊!”叶修露出一点犹豫的神色。

“嗯?”蓝河疑问。

“我在想——你真的会喜欢职场吗?”叶修眼睛看着屏幕,淡淡地说。

蓝河笑了,只说“或许吧”。

13

任务完成——蓝河脑海中浮现四个欢欣雀跃的大字。

那是叶修听到他的告白,愣怔了一下笑了笑时。

“那要和我试试吗?”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是个休息日,他们站在没什么人的街道,马路沿边。

“好。”

扑通扑通。

风穿过街道,蓝河勾住叶修漂亮的手,阳光撒在叶修身上,照亮他耳廓上内敛羞赧的红。

14

“许博远是我的粉丝。”叶修郑重地说,并且给了绝色一个新的称谓:叶修头号粉丝。

“不,我是黄少的真爱粉。”蓝河义正言辞。

“你不爱哥了?”叶修挑眉。

“不是……真爱粉不是这个……”蓝河有点慌。

“那许博远就是叶修的超级无敌头号大粉丝——”叶修棒读。

由于声音很大导致网线那一端蓝溪阁众人包括夏休期混网游的黄少天都听到了,而遭到了蓝河的暴击。

“家——暴——啦——”

评论(10)

热度(5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